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

今晨靈修

申32:2 我的教訓要淋漓如雨;我的言語要滴落如露,如細雨降在嫩草上,如甘霖降在菜蔬中。
申32:3 我要宣告耶和華的名;你們要將大德歸與我們的神。
申32:4 他是磐石,他的作為完全;他所行的無不公平,是誠實無偽的神,又公義,又正直。
申32:5 這乖僻彎曲的世代向他行事邪僻;有這弊病就不是他的兒女。
>> 祂的言語是我生命成長的甘霖。願我的心思、意念,常被上帝的言語引導。也願我的根基永遠在上帝的磐石之上,行事不靠自己的私慾妄為。


講道筆記

摩西年老以智慧勸勉後輩

生命的餵養來自上帝 v1-2

主是磐石 v3-4

以色列人在曠野中容易受到敵人與野獸的攻擊,躲在磐石中、站立磐石上可避開

在磐石上也可避開天然災害,因此摩西用磐石來讓人民思想上帝的保護

在曠野中明白自己的軟弱、讓人謙卑、體會上帝的保護、學習以靠上帝


在曠野中上帝與他的子民同行

基督是靈磐石一直隨著我們(林前10:4)
供應我們、給我們保護

申32:15 但耶書崙漸漸肥胖,粗壯,光潤,踢跳,奔跑,便離棄造他的神,輕看救他的磐石;
申32:16 敬拜別神,觸動神的憤恨,行可憎惡的事,惹了他的怒氣。

耶書崙(Jeshurun)以色列的別名。希伯來原文字根解作「正直」

申32:4 他是磐石,他的作為完全;他所行的無不公平,是誠實無偽的神,又公義,又正直。
申32:5 這乖僻彎曲的世代向他行事邪僻;有這弊病就不是他的兒女。
申32:6 愚昧無知的民哪,你們這樣報答耶和華嗎﹖他豈不是你的父、將你買來的嗎﹖他是製造你、建立你的。

這世代有太多的拉扯讓我們遠離神

申32:7 你當追想上古之日,思念歷代之年;問你的父親,他必指示你;問你的長者,他必告訴你。

口述歷史 父母傳講上帝的恩典給子女

箴22:6 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

你我都在寫信仰的故事,讓人看到我們如何靠主出埃及

結論:神是我唯一的依靠,是堅固的磐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