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

差不多嗎?差不多先生的故事

信什麼都差不多嗎?生命的事也差不多就好嗎?

撒下22:47 耶和華是活神,願我的磐石被人稱頌!願神─那拯救我的磐石被人尊崇!

撒下22:48 這位神就是那為我伸冤、使眾民服在我以下的。

撒下22:49 你救我脫離仇敵,又把我舉起,高過那些起來攻擊我的;你救我脫離強暴的人。

撒下22:50 耶和華啊,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謝你,歌頌你的名。

撒下22:51 耶和華賜極大的救恩給他所立的王,施慈愛給他的受膏者,就是給大衛和他的後裔,直到永遠!


經歷祂是活神

歌利亞倚靠勢力能力,但是大衛倚靠的是萬軍之耶和華。

征戰得勝後卻換來掃羅的追殺長達五年,顛沛流離。過程中,雖有兩次可殺掉掃羅,但大衛知道掃羅是上帝所膏,因此不殺掃羅。

大衛過程中時而軟弱,甚至一度沒有求問神,就逃到非利士地去。

大衛立王後依然多有征戰,也一度軟弱因迷戀拔示巴而陷殺烏利亞。

之後又被兒子押沙龍追殺而離開耶路撒冷

臣子亞希多弗背叛他支持押沙龍

撒下16:23 那時亞希多弗所出的主意好像人問神的話一樣;他昔日給大衛,今日給押沙龍所出的主意,都是這樣。

撒下15:31 有人告訴大衛說:亞希多弗也在叛黨之中,隨從押沙龍。大衛禱告說:耶和華啊,求你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

大衛一生無論順逆都緊緊倚靠神

1967年六日戰爭,阿拉伯國家聯合攻擊以色列 

一位基督徒將軍虔誠禱告主「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上帝啊!求你眷顧你的百姓。」三天內,阿拉伯聯軍的制空權被破壞殆盡。敵軍戰車突然動不了,因為看見以色列人身邊又高又大穿白袍者拿著雷射火球為他們征戰。

大衛三次不殺掃羅,寧願等候上帝的時間,讓上帝來做。

什麼才是上帝給的機會?大衛想的不一樣,這是機會嗎?還是神的試驗?大衛絕不擅做上帝沒要他做的事情。

敬畏神的生活

我們做什麼,上帝都知道。

撒下22:26 慈愛的人,你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你以完全待他;
撒下22:27 清潔的人,你以清潔待他;乖僻的人,你以彎曲待他。

摩西年老的吩咐

申10:12 以色列啊,現在耶和華─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﹖只要你敬畏耶和華─你的神,遵行他的道,愛他,盡心盡性事奉他

傳揚活神的作為

撒下22:47 耶和華是活神,願我的磐石被人稱頌!願神─那拯救我的磐石被人尊崇!

我們有領人向永生神的責任

司布真牧師與腳踏車店老闆的故事

結論

神是活神,當初拯救大衛,也要施行拯救在你我身上,無論何種環境,我們都可向活神祈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