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陳瑩真牧師主講

 做選擇一生隨時都在做

書24:1 約書亞將以色列的眾支派聚集在示劍,召了以色列的長老、族長、審判官,並官長來,他們就站在神面前。

約書亞找以色列會眾來,問他們要服事誰?

示劍介在以巴路與基利心山之間 一山代表祝福、一山代表咒詛 

問他們要選擇祝福還是咒詛?


挑戰選擇信仰

我們可以選,不是被迫

基督徒拜偶像嗎?問題常在我們心裡的偶像。

金錢、愛情、健康 這些都可能成為偶像
什麼是偶像?在上帝之外尋求救恩就是偶像

成功也會變成偶像 有求必應的成功神學是偶像 把神不當神 把自己當神

你事奉的是誰?

工作應該要是敬拜 我們被神差遣去工作來榮耀神

思想神的恩典

書24:16 百姓回答說:我們斷不敢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;
書24:17 因耶和華─我們的神曾將我們和我們列祖從埃及地的為奴之家領出來,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蹟,在我們所行的道上,所經過的諸國,都保護了我們。
書24:18 耶和華又把住此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去。所以,我們必事奉耶和華,因為他是我們的神。

我平常思想感恩的事情還是大部分在思想抱怨的事情嗎?

以色列人曠野四十年 抱怨不停

上帝不讓發怨言的人進入應許之地

主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

做出最佳選擇

書24:18 耶和華又把住此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去。所以,我們必事奉耶和華,因為他是我們的神。

羅7: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,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

什麼是事奉神?遵行神的旨意行出來就是事奉神

亨利馬太 被搶皮包 心中依然感恩 
人應該要有充滿感恩的生命


什麼是基督徒 事奉「基督」的門徒

結論

你選擇服事的是誰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