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魏榮祈牧師

所羅門說:「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、公義、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,你就向他大施恩典,又為他存留大恩,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,正如今日一樣。
耶和華我的神啊,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;但我是幼童,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。
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,這民多得不可勝數。
所以求你賜我智慧,可以判斷你的民,能辨別是非。不然,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?」
所羅門因為求這事,就蒙主喜悅。
神對他說:「你既然求這事,不為自己求壽、求富,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,單求智慧可以聽訟,
我就應允你所求的,賜你聰明智慧,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,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。
你所沒有求的,我也賜給你,就是富足、尊榮,使你在世的日子,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。
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,遵行我的道,謹守我的律例、誡命,我必使你長壽。」
列王紀上 3:6-14 (和合本)

禱告就是與上帝的對話

禱告應允為什麼?為何上帝應允所羅門?

其實所羅門後來離棄神,為何不屬靈的人蒙應允?

所羅門愛耶和華,遵行他父親大衛的律例,只是還在邱壇獻祭燒香。
列王紀上 3:3 (和合本)

這時候所羅門靈命不錯,只是後來漸漸敗壞

所羅門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,影響他作事的態度

身份定位影響思維

我們是君尊的祭司,聖潔的國度,屬神的子民

上帝都知道,我們為何還需要禱告?

禱告是與神的親密關係

所羅門求智慧
上帝是智慧的源頭

神願意給我們豐盛平安,然而有神的智慧比這一切更重要

與神的心意融合 知道神,認識自己

願上帝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

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;他也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然而我告訴你們,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,還不如這花一朵呢!
路加福音 12:27 (和合本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