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

你們要謹慎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

太16:5 門徒渡到那邊去、忘了帶餅。

太16:6 耶穌對他們說、你們要謹慎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。

太16:7 門徒彼此議論說、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帶餅罷。

太16:8 耶穌看出來、就說、你們這小信的人、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。

太16:9 你們還不明白麼、不記得那五個餅、分給五千人、又收拾了多少籃子的零碎麼 。

太16:10 也不記得那七個餅、分給四千人、又收拾了多少筐子的零碎麼。

太16:11 我對你們說、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、這話不是指著餅說的。你們怎麼 不明白呢。

太16:12 門徒這才曉得他說的、不是叫他們防備餅的酵、乃是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 教訓。

>> 我成長在一個不信主的家庭,直到高三,感謝神!帶領兩位同學向我傳福音。然而,信主後,很快又被世界牽絆,直到十年後才又因上帝的慈繩愛索重新回到羊圈。老我與陋習真的是可怕的酵,若思索如何能在老我之中活出基督的生命,其實是不可能的。這就像是當時的門徒,滿腦子都在想如何照著過去猶太人對食物的潔淨要求,居然忘記才發生的五餅二魚,以及七餅的神蹟,忘記神是食物的供應者,若他們向身邊的耶穌求,根本不用擔心沾染不潔的問題。求主保守我,當我困在老我之中時,願祢將我救拔出來。

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。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。(詩25:15)

當我在老我中想著如何倚靠祢時,求親愛的聖靈點醒我、讓我放下,完全交託,靠祢得勝!


約壹1: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、上帝是信實的、是公義的、必要赦免我們的罪、洗淨我們一 切的不義。

If we confess our sins, He is faithful and righteous, so that He will forgive us our sins and cleanse us from all unrighteousness. 1 John 1:9


約壹2:2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。不是單為我們的罪、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。

He Himself is the propitiation for our sins; and not for ours only, but also for the sins of the whole world. 

1 John 2:2


腓1:4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、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always offering prayer with joy in my every prayer for you all, 

Philippians 1:4


傳3:1 凡事都有定期、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

There is an appointed time for everything. And 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 matter under heaven. Ecclesiastes 3:1


詩27:4 有一件事、我曾求耶和華、我仍要尋求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瞻仰 他的榮美、在他的殿裡求問。 One thing I have asked from the L ord , that I shall seek: That I may dwell in the house of the L ord all the days of my life, To behold the beauty of the L ord And to meditate in His temple. 

Psalms 27:4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