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

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 Preach the Word; be prepared in season and out of season

'我在上帝面前,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,憑着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: 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,並用百般的忍耐、各樣的教訓責備人,警戒人,勸勉人。 '
提摩太後書 4:1-2

我們若知道哪裡有對人好的事物,會想「吃好到相報」。耶穌在我們無法克服的罪上已得勝,祂是唯一的救贖。祂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,所以我們得以勝過罪(約翰一書 4:4)。祂有如明光照耀在我們黑暗無知的角落,這光永不熄滅,也不用擔心離我們而去。王后以斯帖在危難的時刻,在她的位份上盡了主民該有的角色,去拯救上帝的百姓,我今天是個程式設計師,我該如何在自己的位份上擺上呢?



'此時你若閉口不言, 猶大 人必從別處得解脫,蒙拯救;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。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?' 以斯帖記 4:14

'小子們哪,你們是屬上帝的,並且勝了他們;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 '約翰一書 4:4

我被揀選成為基督徒,我自己仍是肉體,但這瓦器裡有寶貝,是耶穌基督,我們有了榮耀的身分,但若還是在意一些世界上的小事,就像外邦人哈曼說「雖有這一切 榮耀 ,也與我無益。」(以斯帖記 5:13) 這世界的人在意地上的尊貴榮華,我該視為糞土,要在意屬天的寶藏,那寶藏是奪不去的,而且越分享就賺越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