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

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,有甚麼賞賜呢?If you love those who love you, what reward will you get?

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,有甚麼賞賜呢?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做嗎?
馬太福音 5:46

20年前出國念研究所,感謝主,我因此認識屬靈長輩Mr. & Mrs. Morris。他們令我印象深刻就是除了醫師和護士身分,他們已經多次以宣教士的身分到亞洲許多國家傳福音。我在他們家住半年,每天看到他們為不同國家代禱,很多國家我都第一次聽過。Mrs. Morris常對我說:「要特別為xxx國代禱,他們正面臨xxx的苦難」,說實話,我常口頭說好,沒真的禱告,因為我沒放心裡,但至今很愧疚。我知道耶穌愛我們每一個人,不是只愛他身邊的門徒。

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在特定的時刻為不敬虔之人死。 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仁人死,也者有敢做的。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羅馬書 5:6‭-‬8



這段時間武漢肺炎肆虐,很令我驚訝的是,台灣的一些政治人物、一些網紅開始批評捐口罩給大陸人民的台灣人,理由是某個前大陸政治人物過去的一句話,所以我們不要幫助大陸人民。
然而基督徒也這樣嗎?我們每個人說過多少不得體的話,每天犯了多少過犯,耶穌說你不得赦免、不蒙憐憫嗎?

就如經上所記:
「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
沒有明白的,
沒有尋求上帝的。
人人偏離正路,一同走向敗壞。
沒有行善的,連一個也沒有。
羅馬書 3:10-12

然而審判從主的人民開始,基督徒當以主的愛愛人,不是口說說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