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

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 by his wounds we are healed

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 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 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
以賽亞書 53:5
该图片由Nelly VINCENT在Pixabay上发布

我在高三時受洗,當時為了考大學煩惱,因為鬼混了三年。一位基督徒同學看出我的愁煩,在樓梯間為我按手禱告,我只記得那釋放的感覺,過幾天就帶我去他的聚會所受洗。然而我對耶穌懵懵懂懂,我不清楚什麼是罪,不知道耶穌為我做什麼,之後沒有再去聚會。

事隔8年,退伍後我到一間公司上班,人生第一個正職真的不容易,最難的是不懂人情世故。一位基督徒同事關心我,我感受到基督徒無私的愛,開始思想是否該重新接受耶穌,但我還是沒有行動。

2年後,我出國念研究所。身邊沒有親人,再加上遇見不公義的事情、感情的失落,那時覺得連吃東西都想哭,我短短幾個月瘦了10幾公斤。幾位基督徒學長看不下去,問我要不要去華人團契,我沒多少想法就去了。只記得我在團契唱詩歌,眼淚不停的流,發現自己是罪人,我把email帳號改為iamasinner (I am a sinner),每天需要讀聖經才能安眠,我主動參予服事,住進基督徒長輩家裡,參與Alpha Course,每天深深感受到對耶穌愛的虧欠、對人傳福音的迫切。

如今又過了20年,每天親近耶穌就是一次次的感恩,盼望不要看了又忘,有如看鏡子後忘了容顏,願主愛與恩典深深刻印在我心,所思所為都不忝為主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