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無知的騾馬 like the horse or the mule, which have no understanding

詩篇32:7-9你是我藏身之處;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(細拉)我要教導你,指示你當行的路;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。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,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;不然,就不能馴服。
默想:上帝教導你,指示你當行的路,你是否願意順服,還是像無知的騾馬呢?

和合本: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,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;不然,就不能馴服。
新譯本:你不可像無知的騾馬,如果不用嚼環轡頭勒住牠們,牠們就不肯走近。

到底是神不能馴服騾馬(如和合本的翻譯),還是騾馬不肯走近神呢(如新譯本的翻譯)?當然,沒有什麼人是神無法馴服的,新譯本的翻譯顯然比較清楚。然而神給人自由意志,問題在於人的奴性,總在刑罰之後才肯走近神。短暫的悔改,想靠己脫罪,只會陷入無窮的罪性循環。

求主幫助我,讓我適時放下自己,轉而信靠主,我要聽到屬天的樂歌。我常自找苦吃,一直想靠自己脫離苦荼,比騾馬都還笨,漫無定向四處亂跑,明明不靠神還怪神不救我。願親愛的聖靈直接帶領我,也願我有顆順服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