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

彼此相愛 Love one another

「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,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,充足,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,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,在我們父上帝面前,心裏堅固,成為聖潔,無可責備。」
‭‭帖撒羅尼迦前書‬ ‭3:12-13‬

我們都是缺乏愛的可憐人,但我們卻常常欺負身邊那些缺乏愛的人,我們都如此欠缺上帝的愛,卻還吝嗇不給愛,也吝嗇不愛自己。這就像是稻田期盼春雨秋雨,天却降下暴雨,反而讓稻作死亡。

窮人欺壓貧民,好像暴雨沖沒糧食。箴言 28:3



如果要像主的愛去愛人,真的很不容易。因為我知道主的愛是愛到讓自己死了也要愛下去的愛。
主要我們彼此相愛,甚至要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。我必須承認至今我辦不到,但願自己能為他們祝福,也求主不斷的改變我,讓我對人的愛能越來越像祂。
主提醒我,當人以錯誤的眼光看我,是否相當難過呢?主看我們每個人都是寶貴,無論我們行為、內心如何、外表如何,祂都愛我們到底,我當這樣愛人且愛到底。當遇到對人不友善的人,這人缺的是愛,我就給他基督的愛。我們要靠主得著喜樂與力量去愛人 (尼希米記 8:10)。我們的心總是不完全,求主將我們的心換成祂的心,唯有常有祂的心,我們才能得著喜樂,也讓我們彼此相愛 (以西結書 36:26)。

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: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 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 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 聖 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以弗所書 4:1‭-‬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