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

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,如今卻歸回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了 For you were like sheep going astray, but now you have returned to the Shepherd and Overseer of your souls.

他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,就得以在義上活。因他受的鞭傷,你們得了醫治。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,如今卻歸回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了。
彼得前書 2:24‭-‬25



感謝主愛惜祂所揀選的,信主以前一直覺得生命中有個缺口。最深刻的感覺是每次參加宴會、跟朋友去唱歌,以為會得著滿足,卻在那個地方我心靈好空虛。那時不認識主,不知道到底缺了什麼。從小我跟大家一樣,會崇拜一些有品格的人,有能力的人,有美麗外表的人,然而這些人也常常是傷我們心的人。印象很深的是一次台北市長選舉,那次某候選人來到社子,我當時很崇拜他,去他的政見發表會,講完後他站在出口跟大家一一握手。當我與他握手那一刻,我深刻感受這人沒有心,但最後我把票給他。我們尋找世界上的偶像,每個都似乎有一個值得我們追求的好,但就是無法全好。

信主以後,沒有因為信主就把老我捨離,我從信主至今已近30年歲,這30年大多都在空轉,但上帝沒有放棄我,還好我也緊緊抓著祂,發怨言也向祂發。我人前似乎敬虔,人後比不信主的還要惡劣。這幾年看到一些未信主之人活得比我都手潔心清,我若無法越來越像基督,如何自稱基督徒呢?

這世界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誘惑我們,惡者深怕我們真的信靠耶穌,無所不用其極,我們越來越用通訊軟體,當收到一篇代禱,我們送個禱告圖,就過去了,但我忘記為他深入的禱告。我們追求一些國外講員,那些講員為了錢來台灣,收取高額活動費, 一堆基督徒如追星一般甘願付錢,那些講員也說一些好聽的,說台灣要復興,然而有許多在巷弄內身心靈飢餓鄰舍,我們忘記把實際的愛給予他們,只追求自己短暫感受上的平安,就以為自己是屬靈人。

所以你要告訴他們,對他們說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 以色列 家的人,凡在心中設立偶像,把陷自己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,卻來到先知那裏的,我─耶和華在他所求的事上,必因他拜許多偶像向他施行報應 , 為要奪回 以色列 家的心,他們全都拜偶像,與我疏遠了。』  「人子啊,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,我也伸手攻擊它,斷絕他們糧食的供應,使饑荒臨到那地,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; 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若將這四樣大災,就是刀劍、饑荒、惡獸、瘟疫降在 耶路撒冷 ,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,豈不是更嚴重嗎? 你們因看見他們的所作所為,得到安慰,就會知道我在 耶路撒冷 所做的並非毫無緣故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以西結書 14:4‭-‬5‭, ‬13‭, ‬21‭, ‬23

亞伯拉罕的後代如此淫亂,至今仍是,主你依然為他們留下餘種。台灣許許多多分不清左右手的人,求主憐憫給機會,不將毀滅降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