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

就是在那裏、你的手必引導我 even there your hand will guide me, your right hand will hold me fast.

成為基督徒以後,不代表就成為好人,但可以很確定自己是罪人。

2001年12月,我就快要從研究所畢業了,但那時候的我,卻被自己的罪壓到快喘不過氣;然而,
那邊的一些屬靈長輩,對我非常的好,因為我每週參與國際學生團契、參與Alpha Course、參與華人團契,也在教會負責投影片事工。但這些都是外表的好,我內心卻被罪深深地捆綁。

我決定逃離,逃離這個地方,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;但我心中的想法沒有讓人知道。

一次開車接送國際學生前往Alpha Course的途中,一個基督徒學生告訴我:

James, 神感動我要告訴你這段經文

我往那裏去躲避你的靈.
我往那裏逃躲避你的面。
我若升到天上、你在那裏.
我若在陰間下榻、你也在那裏。
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、飛到海極居住.
就是在那裏、你的手必引導我.
你的右手、也必扶持我。
[詩篇139:7-10]

那時我心中好感動,原來神知道我的掙扎,雖然我在低谷,他仍愛我。

但我依然無法掙脫罪的束縛,隔年1月,我便開車離開,前往波士頓。

2002年1月到3月底,我一個人住在波士頓;我人雖離開唸書的地方,但罪的捆綁並沒有離我而去。
我的情緒陷入嚴重的低谷。
雖然在波士頓時,我沒有停止教會生活,也參加當地的華人團契、禱告會,但這樣並不能讓我恢復喜樂的生活。

還記得一次禱告會時,我提早到現場,默默等候,聽到台上師母的獨唱:

我的心啊
你為何憂悶
為何在我裡面煩躁
我的心啊
當仰望神
他用笑臉幫助我們

我當場哭成淚人

2002年3月31日,我終於放下美國夢,搭機回台。


2002年回台灣後不久,我便到新竹科學園區工作;
然而忙碌的工作卻無法讓我從低谷脫離。
上班時必須忍著不哭,下班後大部分時間是躺在床上哭,
與我比較熟的朋友勸我不要一個人在新竹,應該跟家人住在一起,
但我知道自己的問題不在這,卻也無法脫離這樣的景況。

在這段時間,我依然固定參與團契生活,也在那裡認識我妻子。

但每次從團契回家,心情反而更加落寞,總覺得自己好像不被重視,在團契沒有朋友。

2002年8月21日,我躺在宿舍床上,我嚎啕大哭,口中怒罵上帝,
我恨他為何讓我處在這樣的狀況中?

突然天搖地動,應該是地震吧?
我趕緊從床上跳起離開房間,但一離開地震就停了,我打通電話給我爸,問剛剛是否地震?
他笑我在做白日夢!
疲累的我坐在書桌前,瞪著很久沒翻的聖經,覺得好陌生,我真的要這樣過下去嗎?

我可以喜樂,可以笑臉迎人,可以脫離罪的捆綁,可以好好愛上帝!

從那天之後,我總是喜樂的參與團契,主動與人互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