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

人的反應

大衛因為約櫃回聖城而歡喜快樂,居然遭受妻子的輕視。

'耶和華的約櫃進 大衛城 的時候, 掃羅 的女兒 米甲 從窗戶裏往外觀看,見 大衛 王踴躍跳舞,心裏就輕視他。'
歷代志上 15:29

大衛想為上帝蓋居所,被先知憑經驗回應,沒問過上帝

' 大衛 住在自己宮中,對 拿單 先知說:「看哪,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耶和華的約櫃卻在幔子裏。」 拿單 對 大衛 說:「你可以完全照你的心意去做,因為上帝與你同在。」 '
歷代志上 17:1-2

大衛想答謝亞捫人過去對他的照顧,居然被以為是黃鼠狼拜年。

'大衛 說:「 哈嫩 的父親 拿轄 怎樣向我施恩,我也要怎樣向 哈嫩 施恩。」於是 大衛 派使者為他的父親安慰他。 大衛 的臣僕到了 亞捫 人的境內來見 哈嫩 ,要安慰他。 但 亞捫 人的領袖對 哈嫩 說:「 大衛 派人來安慰你,你看他是要尊敬你父親嗎?他的臣僕來見你,不是為了要窺探偵察,而傾覆這地嗎?」 '
歷代志上 19:2-3

人的反應真的準頭很低,我會因著人而心情起伏,很正常,但求主別讓我受人牽引,依然抓緊主為前進的依歸。

Image by Claudio_Scott from Pixab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