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

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He remembers that we are dust.

父親怎樣憐憫他的兒女, 耶和華也怎樣憐憫敬畏他的人! 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, 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。
詩篇 103:13‭-‬14

從小到大根深柢固對父權的認知,使我很難讓自己接受天父慈祥的面相。今天這段詩篇提醒我,主不僅僅是我們的父,祂還很特殊,祂是愛我們,又知道我們軟弱不堪,因為我們本是塵土,塵土可以努力往成聖之路走,但永遠不可能達到那個目標的,當自己一直跟自己過意不去時,愛我的主總在前面用笑臉等著我。過去完全不認識耶穌,祂就安排天使牽引我們去認識祂,直到我願意,過程就像剛出生的嬰孩,一直在摸索認識創造我的天父。我得以成為祂的子民,是因著祂豐盛的憐憫。

塵土就是塵土,每天都會走錯做錯,親愛的天父依然用慈繩愛索帶著我,等我願意轉向祂。當我終於向愛我、懂我的天父祈求,祂就用最快最好的方式拯救我。

该图片由Mark Sølvgren在Pixabay上发布

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 因終日呻吟而骨頭枯乾。 黑夜白日,你的手壓在我身上沉重; 我的精力耗盡 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
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 不隱瞞我的惡。 我說:「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」; 你就赦免我的罪惡。詩篇 32:3-5

我正在禱告中說話,先前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位加百列,約在獻晚祭的時候迅速飛到我這裏來。 他指教我說 :「 但以理 啊,現在我來要使你有智慧,有聰明。 你剛開始懇求的時候,就有命令發出。
現在我來告訴你,因你是蒙愛的;所以你要思想這事,明白這異象。但以理書 9:21‭-‬23

感謝永遠讓我們學習,耐心等待我們的主。自己覺得很沒盼望時,上帝依然笑臉看著我,也安排好最佳的拯救計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