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

你們的上帝要來施報, 要施行極大的報應, 他必來拯救你們 your God will come, he will come with vengeance; with divine retribution he will come to save you

懼怕是這個季節的流行病,我們出門都帶口罩,今早一個同事一到辦公室就把電話、鍵盤等等消毒一番,資訊長一到就問我為何沒戴口罩在辦公?

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強壯, 使無力的膝蓋穩固;  對心裏焦急的人說: 「要剛強,不要懼怕。 看哪,你們的上帝要來施報, 要施行極大的報應, 他必來拯救你們。」
以賽亞書 35:3‭-‬4

上帝給人平安,也給人懼怕,他要成為順服祂的人的平安,要成為不順服的人最大的恐懼。

那時,我必用燈巡查 耶路撒冷 , 懲罰那些沉湎在酒渣上的人; 他們心裏說: 『耶和華必不降福,也不降禍。』 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, 臨近而且甚快; 那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, 勇士必在那裏痛痛地哭號。
西番雅書 1:12‭, ‬14

這地必為 猶大 家的餘民所得; 他們要在那裏放牧, 晚上躺臥在 亞實基倫 的房屋中; 因為耶和華-他們的上帝必眷顧他們, 使被擄的人歸回。  我聽見 摩押 毀謗, 亞捫 人辱罵; 他們辱罵我的百姓, 自誇自大,侵犯他們的疆土。」  萬軍之耶和華- 以色列 的上帝說: 因此,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:  摩押 必如 所多瑪 ,  亞捫 人必像 蛾摩拉 , 都變為刺草、鹽坑、永遠荒廢之地。 我百姓中剩餘的必擄掠他們, 我國中的倖存者必得他們的地。
西番雅書 2:7‭-‬9

耶和華在它中間行公義, 斷不做非義的事, 每早晨顯明他的公義,無日不然; 只是不義的人不知羞恥。  「那時,我要改變萬民, 使他們有清潔的嘴唇, 好求告耶和華的名, 同心合意事奉我。   以色列 的餘民必不行惡, 不說謊,口中沒有詭詐的舌頭; 他們吃喝躺臥, 無人使他們驚嚇。」  耶和華已經免去對你的審判, 趕出你的仇敵。  以色列 的王-耶和華在你中間; 你必不再懼怕災禍。  當那日,必有話對 耶路撒冷 說: 「不要懼怕!  錫安 哪,不要手軟!
西番雅書 3:5‭, ‬9‭, ‬13‭, ‬15‭-‬16

Image by Henryk Niestrój from Pixabay


我們用很多方法讓自己遠離恐懼,但心中已被恐懼控制。因恐懼而不敢違逆敬拜的神明,深怕它害我,所以我們拜啊拜。我因恐懼看到別人轉發警告的訊息也跟著轉發,沒空分辨。我因恐懼丟棄基本的憐憫,自掃門前雪。上帝說:你當恐懼的不恐懼,不當敬拜的卻敬拜,這才要成為你最大的恐懼!

諸天哪,要因此震驚, 顫慄,極其淒涼!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: 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; 又為自己鑿出水池, 卻是破裂不能儲水的池子。」
耶利米書 2:12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