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

使自己分別為聖 Consecrate yourselves

有主的隨時隨地同在,我不要懼怕,仇敵看見上帝的作為心都融化。我當使自己分別為聖,我因上帝得著尊貴的身分,因為我們有主的同在,我們的身分不用因為背景或財富而高低,因為上帝的同在,我們已經有王子的身分。

最重要的是要心受割禮,當初那些在曠野受割禮的以色列人除了迦勒與約書亞以外,全部都進不了迦南地,不會因為受割禮就蒙福,上帝要的是心裡的潔淨。

我們求主潔淨,也當遠離不潔淨的環境

約書亞 吩咐百姓說:「你們要使自己分別為聖,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。」 耶和華對 約書亞 說:「從今日起,我必使你在 以色列 眾人眼前被尊為大,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 摩西 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。 (約書亞記 3:5,7)

約書亞 行割禮的原因是這樣:從 埃及 出來的眾百姓,所有能打仗的男丁,出了 埃及 以後,都死在曠野的路上。 這些從 埃及 出來的眾百姓都受過割禮;但是那些出 埃及 以後,在曠野的路上所生的眾百姓卻沒有受過割禮。 以色列 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,直到那從 埃及 出來,全國能打仗的人都消滅了,因為他們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。耶和華曾向他們起誓,必不容許他們看見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要給我們的地,就是流奶與蜜之地。 他說:「不,我現在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」 約書亞 就臉伏於地下拜,說:「我主有甚麼話,請吩咐僕人吧!」(約書亞記 5:4-6,14)

 以色列 人在當滅之物上犯了罪。 猶大 支派中, 謝拉 的曾孫, 撒底 的孫子, 迦米 的兒子 亞干 取了當滅之物,耶和華的怒氣就向 以色列 人發作。 約書亞 說:「唉!主耶和華啊,你為甚麼領這百姓過 約旦河 ,把我們交在 亞摩利 人手中,使我們滅亡呢?我們不如住在 約旦河 的那邊! 耶和華對 約書亞 說:「起來!你的臉為何這樣俯伏呢? 以色列 犯了罪,又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,又取了當滅之物。他們又偷竊,又行詭詐,又把那當滅的物與自己的器皿放在一起。(約書亞記 7:1,7,10-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