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

公義 Justice

急公好義是有問題的。人常常自以為義,卻傷害了人而不自知,你我只用心中那把尺做事,孰知那把尺是不精準的?上帝揀選先知將祂的度量衡顯給人看,然而世人輕蔑祂的標準,連基督徒都每天用自己的標準做事,還拿上帝來背書,總是嘴說上帝說上帝說、聖靈感動我,常常只是自我以及褻瀆神的合成品。

主耶和華不會做任何事情, 除非先將奧祕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。 (阿摩司書 3:7)

雅各家,以色列家所有的餘民哪,
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抱,
自出母胎便由我來背,
你們都要聽從我。
直到你們年老,我不改變;
直到你們髮白,我仍扶持。
我已造你,就必背你;
我必抱你,也必拯救。
(以賽亞書 46:3-4)

進入母腹以前,上帝已經先設計好每個人,祂讓你我在世都有個目的,都是為了祂的計畫,祂是好的,所以一切都要成就祂的好,然而人的私慾破壞這個好計畫。如果我們依循著祂的計畫,祂會負責到底,祂是一切的供應者。

那賜種子給撒種的,賜糧食給人吃的,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,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。 你們必凡事富足,能多多施捨,使人藉着我們而生感謝 神的心。(哥林多後書 9:10-11)

你我常感到心靈空虛,我們肚腹空虛會找吃的,問題在於是否健康?心靈空虛也是,我們是挑好吃的,還是吃好的?

「看哪,日子將到, 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; 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 而是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」 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阿摩司書 8:11

耶羅波安二世統治下的北國是富庶強盛的時代,然而這個時代就像現今的台灣,嚴重的貧富不均,巷弄角落許多家庭連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,卻有許多人追求更多的物欲,東西多是閒置浪費,也不肯施予,這樣的世代上帝不喜悅。

「我要拆毀過冬和避暑的房屋, 象牙的房屋必毀滅, 廣廈豪宅都歸無有。」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阿摩司書 3:15

上帝是公義的標準,祂的公義不等於無腦的公平,祂的公義是要人顧念孤兒寡女,顧念身邊靈性飢渴的人。我們多有的當勇敢給予,上帝會給你更多。
關於公義 (可開啟中文字幕) https://youtu.be/A14THPoc4-4

(该图片由Sang Hyun Cho在Pixabay上发布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