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你是我的庇護所 for You are my fortress

求主保守我不被人的眼光所綑綁,卻要很在意自己是否可坦然無懼地來到主面前。掃羅因為自卑,自卑自己的身世,又在意人的眼光,所以他以威嚇的方式要求百姓,使得百姓對他是因懼怕而順服 (撒母耳記上 11)。百姓也發現這個王跟萬王之王耶和華很不一樣,他們後悔了,但上帝因著他們的悖逆,就讓掃羅成為他們的王。撒母耳也很快看到掃羅的問題,他說:「 至於我,我如果停止為你們禱告,就得罪耶和華了,我絕不會這樣做。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。(撒母耳記上 12:23)」

掃羅因持續在意著人的眼光,深怕百姓不再聽他,他亂了陣腳,自行獻祭、忌妒大衛、撕裂父子關係,他把重點放錯,把人的眼光看得比上帝還重要,結果什麼都亂了,腦袋也亂了,最後還被邪靈侵犯。

大衛在意的是上帝的眼光,但他知道上帝是他的庇護所,他寧願落在上帝的手裡,也不要被人所左右。



我 的力量啊,我要等候你, 因為上帝是我的庇護所。 我的上帝要以慈愛 迎接我, 上帝要叫我看見我的仇敵遭報。 主,我們的盾牌啊, 不要殺他們,免得我的子民遺忘; 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四散, 使他們降為卑。 他們到處走動覓食, 若不飽足就咆哮不已。 但我要歌頌你的能力, 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; 因為你是我的庇護所, 在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。
詩篇 59:9‭-‬11‭, ‬15‭-‬16 RCU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