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

當存敬畏的心事奉耶和華, 又當戰兢而快樂 Serve the LORD with fear and rejoice with trembling

大衛自從進入聖城就開始立妃。在約櫃的事情上,他因為前一次烏撒被上帝擊殺,第二次成功讓約櫃運回就歡欣跳舞。米甲輕看大衛,不單純是因為這件事,應與大衛立妃有關,這次的話語只是累積的怨氣。

大衛 日見強大,耶和華-萬軍之上帝與他同在。 大衛 離開 希伯崙 之後,在 耶路撒冷 又立后妃,又生兒女。
撒母耳記下 5:10,13

漸漸的,大衛在歌舞昇平的日子下漸漸聽不清楚上帝的話。他貪戀更多,連臣屬的妻子都貪,還好有拿單勇敢地將上帝的話透過寓言指責大衛。



現在,君王啊,應當謹慎! 世上的審判官哪,要聽勸戒! 當存敬畏的心事奉耶和華, 又當戰兢而快樂。 當親吻兒子,免得他發怒, 你們就在半途中滅亡, 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。 凡投靠他的,都是有福的。'
詩篇 2:10-12

你所喜愛的是內心的誠實; 求你在我隱密處使我得智慧。 上帝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 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 的靈。 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; 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 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; 上帝啊,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。
詩篇 51:6,10-11,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