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根基若毀壞, 義人還能做甚麼呢?When the foundations are being destroyed, what can the righteous do ?

這兩個月幾乎已經放棄多年養成的路跑習慣,也漸漸不太早起靈修。主要是這段時間工作變異,加上妻子骨折,我整個人就變得不太有衝勁。求主幫助我,我在床上要默想祂,我要早早醒起。願我常常注意自己的身心靈,不讓根基毀壞。



耶和華啊,求你憐憫我,因為我軟弱。 耶和華啊,求你醫治我,因為我的骨頭戰抖。詩篇 6:2

應當畏懼,不可犯罪; 在床上的時候,要心裏思想,並要安靜。(細拉)  當獻上公義的祭, 又當倚靠耶和華。  有許多人說:「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? 耶和華啊,求你用你臉上的光照耀我們。」  你使我心裏喜樂, 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。  我必平安地躺下睡覺, 因為獨有你-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。
詩篇 4:4‭-‬8 RCUV

耶和華啊,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; 早晨我要向你陳明我的心思,並要警醒。  至於我,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, 我要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。  凡投靠你的,願他們喜樂,時常歡呼, 因為你庇護他們; 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。
詩篇 5:3‭, ‬7‭, ‬11 RCUV

根基若毀壞, 義人還能做甚麼呢? 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,他喜愛義行, 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。詩篇 11:3,7

耶和華-我的上帝啊,求你看顧我,應允我! 求你使我眼目明亮,免得我沉睡至死
詩篇 13:3

追逐 別神的, 他們的愁苦必增加; 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, 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。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福分; 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 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
詩篇 16:4-6

誰能察覺自己的錯失呢? 求你赦免我隱藏的過犯。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 不容這罪轄制我, 我就完全,免犯大罪。 耶和華-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, 願我口中的言語,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。
詩篇 19:12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