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大衛卻倚靠耶和華-他的上帝,堅定自己 But David found strength in the LORD his God

神的作為,我們當下常常很難懂。然而,回頭看,就會讚嘆他的大能,如果沒聽清楚他的旨意,回頭看就是充滿自責。上帝透過責罰讓以色列人更深體會不尋求他的代價,但也透過歸回讓人們看見上帝的憐憫。

耶利米書 32: 19 你謀事有大略,行事有大能,注目觀看世人一切的舉動,為要照各人所做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。

求主保守我遵守你的律法而行事,做事不只看目的,要看過程是否蒙你的喜悅。大衛幾次機會可輕易殺了掃羅,但大衛更在意的是上帝的看法,如果我在事工上只為了表面上的成效,過程卻是違背聖經律法,上帝不會喜悅。

有次,大衛和百姓的妻小被亞瑪力人擄去,百姓又痛心又焦急,把過錯怪到大衛身上,隨然大衛在這樣的狀況下很焦急,但他不害怕,他知道當在危急時刻更倚靠上帝,上帝也讓他有堅定的心。



大衛 非常焦急,因為眾百姓為自己的兒女痛心,說要用石頭打死他。 大衛卻倚靠耶和華-他的上帝,堅定自己。
撒母耳記上 30:6

我曾尋求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 救我脫離一切的恐懼。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, 要搭救他們。 少壯獅子尚且缺食忍餓, 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。
詩篇 34:4‭, ‬7‭, ‬10

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。 我倚靠上帝,我要讚美他的話語; 我倚靠上帝,必不懼怕。 血肉之軀能把我怎麼樣呢? 他們終日扭曲我的話, 千方百計加害於我。 我幾次流離,你都數算; 求你把我的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。 這一切不都記在你的冊子上嗎? 我呼求的日子,仇敵都要轉身撤退。 上帝幫助我,這是我所知道的。 上帝啊,我要向你還所許的願, 我要以感謝祭回報你; 因為你救我的命脫離死亡。 你保護我的腳不跌倒, 使我在生命的光中行在上帝面前。
詩篇 56:3‭-‬5‭, ‬8‭-‬9‭, ‬12‭-‬13

上帝啊,求你憐憫我,憐憫我, 因為我的心投靠你。 我要投靠在你翅膀蔭下, 直等到災害過去。 我要求告至高的上帝, 就是為我成全萬事的上帝。 那踐踏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, 上帝必從天上施恩救我,(細拉) 他必向我施行慈愛和信實。 我的靈 啊,你當醒起! 琴瑟啊,當醒起! 我自己要極早醒起!
詩篇 57:1‭-‬3‭, ‬8

我在他面前傾訴我的苦情, 在他面前陳說我的患難。 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, 你知道我的道路。 在我所行的路上, 人為我暗設羅網。 耶和華啊,我曾向你哀求。 我說:「你是我的避難所, 在活人之地,你是我的福分。」
詩篇 142:2‭-‬3‭, ‬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