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

因信得着所應許的聖靈 by faith we might receive the promise of the Spirit

因信得着所應許的聖靈 by faith we might receive the promise of the Spirit

上帝知道我們無法持守律法,知道我們的軟弱。他知道我們常常自我,常常悖逆。他知道我們,因為我們都是他創造的,也知道我們因著罪而無法自拔。他因愛我們,所以先給我們無法持守的律法,我們看見了自己的軟弱,知道我們生命中缺少上帝的帶領,缺少他的愛,聖靈親自要來帶領我們,因為他愛我們。

 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 (約翰一書 4:19)。

這是要使亞伯拉罕的福,因着基督耶穌臨到外邦人,使我們能因信得着所應許的聖靈 (加拉太書 3:14 )。

我們不能忘記過去悖逆時被埃及所奴役、軟弱時被亞瑪力所追殺,當耶和華以四圍平靜恩待我們時,我們當記念他的約、常常到他面前讚美他、在他面前傾心吐意、持守在聖靈的帶領裡、並將他的愛來愛身邊的人(參申命記 25) 。神也要讓我們出入蒙福,但先決條件是我們必須行出他的義,心中常有聖靈的帶領 (參申命記 28) 。雖然我們會遭遇一些不合理的事情,就像看見惡人天天吃喝愉快、我們活的辛苦,甚至遭難,然而「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─我們上帝的,但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」(參申命記 29) 。就算我們正經歷苦難,在那苦難之處,我們若心中常有聖靈,我們也會活出別人不懂的喜樂。他不會把難以做到的事情要我們去遵行,因為那律法典章都是容易的,只是我們喜好悖逆,求親愛的聖靈常常提醒我、帶領我(參申命記 30)。

如今,看!我,惟有我是上帝 ; 我以外並無別神。 我使人死,我使人活; 我擊傷人,也醫治人, 沒有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。(申命記 32:‬39)

摩西將律法傳給我們,作為雅各會眾的產業。(申命記 33:4)

我們經過的日子,都在你震怒之下, 我們度盡的年歲,好像一聲嘆息。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 轉眼即逝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? 誰因著敬畏你而曉得你的憤怒呢?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(詩篇 90:9-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