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

我-耶和華看守葡萄園,按時灌溉, 晝夜看守,免得有人損害。I, Yahweh, am its keeper. I will water it every moment. Lest anyone damage it, I will keep it night and day.

主有如葡萄園園主,我們是其中的葡萄樹,本應結出好葡萄,供應好的葡萄酒,怎知結出酸葡萄,無法使園主享受美酒。葡萄園主愛惜他所栽種的每一棵上好的葡萄樹,因此他細心修剪,然而這些葡萄樹很有意見,他們拒絕園主的供應,聽信園中荊棘的話,吸取園外的毒害,還以為自己健壯了,怎知從此以後都長不出好葡萄。他們知道園主深愛他們,卻又無法放棄園外的誘惑,所以想用虛假的外表掩飾,但無法結出好葡萄是騙不了園主的。

天哪,要聽!地啊,側耳而聽! 因為耶和華說: 「我養育兒女,將他們養大, 他們竟悖逆我。  牛認識主人, 驢認識主人的槽;  以色列 卻不認識, 我的民卻不明白。」  不要再獻無謂的供物了, 香是我所憎惡的。 我不能容忍行惡又守嚴肅會: 初一、安息日和召集的大會。  你們要洗滌、自潔, 從我眼前除掉惡行; 要停止作惡,  學習行善, 尋求公平, 幫助受欺壓的 , 替孤兒伸冤, 為寡婦辯護。」
以賽亞書 1:2‭-‬3‭, ‬13‭, ‬16‭-‬17 

他們在宴席上 彈琴,鼓瑟,擊鼓,吹笛,飲酒, 卻不留意耶和華的作為, 也不留心他手所做的。  火苗怎樣吞滅碎秸, 乾草怎樣落在火焰之中, 照樣,他們的根必然腐朽, 他們的花像灰塵揚起; 因為他們厭棄萬軍之耶和華的教誨, 藐視 以色列 聖者的言語。  因此,耶和華的怒氣向他的百姓發作。 他伸手攻擊他們,山嶺就震動; 他們的屍首在街市上好像糞土。 雖然如此,他的怒氣並未轉消, 他的手依然伸出。
以賽亞書 5:12‭, ‬24‭-‬25 

主以公平的靈和焚燒的靈洗淨 錫安 居民 的污穢,又除淨在 耶路撒冷 流人血的罪。那時,剩在 錫安 、留在 耶路撒冷 的,就是一切住 耶路撒冷 、在生命冊上記名的,必稱為聖。
以賽亞書 4:3‭-‬4

主愛他所栽種的上好葡萄樹,他修剪,供應,除去其中不好的枝子,將荊棘除去,他知道葡萄樹願意向著他生長,但總是受不了荊棘的誘惑,因此他親手燒毀荊棘。

「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啊, 你竟然從天墜落! 你這攻敗列國的,竟然被砍倒在地上!  你心裏曾說: 『我要升到天上, 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上帝的眾星之上, 我要坐在會眾聚集的山上,在極北的地方。 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, 我要與至高者同等。』  然而,你必墜落陰間, 到地府極深之處。  當如何回答外邦的使者呢? 「耶和華建立了 錫安 , 在其中他困苦的百姓必有倚靠。」
以賽亞書 14:12‭-‬15‭, ‬32 

在 大衛 帳幕中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, 必有一位君王憑信實坐在其上, 施行審判,尋求公平,迅速行公義。
以賽亞書 16:5 

當那日,人必仰望造他們的主,眼目看著 以色列 的聖者。 他們必不仰望自己手所築的祭壇,也不理會自己指頭所造的 亞舍拉 和香壇。  因你忘記拯救你的上帝, 忘記那保護你的磐石; 所以,你雖栽上佳美的樹苗, 插上別樣的枝子,  栽種的日子,你使它生長, 栽種的早晨,你使它開花, 但在愁苦、極其傷痛的日子, 所收割的都歸無有。
以賽亞書 17:7‭-‬8‭, ‬10‭-‬11 

你使城市變為廢墟, 使堅固的城荒涼, 使外邦人的城堡不再為城, 永遠不再重建。  在這山上,他必吞滅纏裹萬民的面紗和那遮蓋列國的遮蔽物。
以賽亞書 25:2‭, ‬7

我要讚美愛護我的主,因為我向他悔罪,他就施行拯救。

耶和華啊,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 , 我們心裏所渴慕的,就是你的名和你的稱號 。  夜間,我的心渴想你, 我裏面的靈切切尋求你。 因為你在地上行審判的時候, 世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。  耶和華啊,你必賞賜我們平安, 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都是你為我們成就的。  耶和華-我們的上帝啊, 在你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, 但我們惟獨稱揚你的名。
以賽亞書 26:8‭-‬9‭, ‬12‭-‬13 

萬軍之耶和華-我的王,我的上帝啊, 在你祭壇那裏,麻雀為自己找到了家, 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。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有福了! 他們不斷地讚美你。(細拉) 在你的院宇一日, 勝似千日; 寧可在我上帝的殿中看門, 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。
詩篇 84:3‭-‬4‭, ‬10 

「我-耶和華看守葡萄園,按時灌溉, 晝夜看守,免得有人損害。  我心中不存憤怒。 惟願在戰爭中我有荊棘和蒺藜, 我就起步攻擊他, 把他一同焚燒;  或者讓他緊靠我,以我為避難所, 與我和好, 與我和好。」
以賽亞書 27:3‭-‬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