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

一心歸向我 return to me with all your heart

若說我們不尋求神,我們大多都是尋求祂的,然而我們就像失了牧羊人的小羊,就像愚笨的鴿子橫衝直撞,我們時而倚靠中國、時而倚靠美國,這些都像野狼想吞吃我們,我們還未被吞吃是因為活著對他們有益處。

外邦人消耗他的力量,他卻不知道; 頭髮斑白,他也不覺得。 以法蓮 好像鴿子愚蠢無知, 他們求告 埃及 ,投奔 亞述 。 他們歸向,但不是歸向至上者 ; 終究必如鬆弛的弓。 他們的領袖必因舌頭的狂傲倒在刀下, 這在 埃及 地必成為人的笑柄。
何西阿書 7:9,11,16

我們以為某個政黨能救我們,但無論藍綠都把人民當肥羊吞吃。每個既得利益者位置坐不久就想著更大的利益,選不上的只要遇到選舉,管他是議員還是立委還是縣市長還是總統選舉,我都不放過這個機會。選上議員的你看到他沒多久又出現在立委候選人的海報上,選上縣市長沒多久又出現在總統候選人的名單上。沒選上的成為選上的的官長,選上的成為他們百姓的掠奪者。人民普遍活在恐懼之中,所以尋求神明保佑,但仍然活在恐懼之中,因為總怕做錯什麼、少做什麼,神明會懲罰他,所以每個人就像神明所養的囚鳥,就算籠子的門打開也不敢飛出去,就怕自己出去會餓死。

一些人因此尋求了主,來到某些教會以為得以認識神,也一直以為認識神。台上的跟台下的說如果你們相信神,神會讓你不再痛苦,因為你只要求必得著。我盼望因此活出美好,然而我心碎了,冰箱裡的食物沒有因此變多,我依然失眠,工作升遷依然不是我,我因此患了更重的心病。

上帝啊,我們在你的殿中 想念你的慈愛。詩篇 48:9

我們倚靠自己的努力,就像以色列跟上帝摔角,好像自己一直得勝,學業進步、娶得美妻、得著財富地位,但終究是被當初以為可為倚靠的亞述所毀滅。

该图片由Sandra Cromwell在Pixabay上发布 


還好有神的憐憫。神的話語賜給得著真理、放下自我的眾先知,主是顧念我們的主。

從前 雅各 逃到 亞蘭 地, 以色列 為娶妻子工作, 為娶妻子而牧放。 後來耶和華藉先知領 以色列 從 埃及 上來, 也藉先知看顧他們。
何西阿書 12:12-13

 你們耕種奸惡, 收割罪孽, 吃的是謊言的果實。 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, 仰賴你眾多的勇士,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, 收割慈愛。 你們要開墾荒地, 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; 等他臨到,公義必如雨降給你們。
何西阿書 10:12-13

當歸向耶和華, 用言語向他說: 「求你除盡罪孽,悅納善行, 我們就用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。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, 甘心愛他們, 因為我向他們所發的怒氣已轉消。 」
何西阿書 14:2,4

然而你們現在要禁食,哭泣,哀號, 一心歸向我。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 你們要撕裂心腸, 不要撕裂衣服。 歸向耶和華-你們的上帝, 因為他有恩惠,有憐憫, 不輕易發怒, 有豐盛的慈愛, 並且會改變心意, 不降那災難。
約珥書 2:12-13

不要再靠自己、不要倚靠政治政黨、不要倚靠某個名講員、不要再自憐自艾,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應當仰望上帝,因為祂是唯一的拯救。

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 我必在列國中受尊崇,在全地也受尊崇。
詩篇 46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