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

應許給大衛那可靠的慈愛 my faithful love promised to David

我在世行走40多年,是靈性瞎眼,亂闖亂撞,雖然20多年前耶穌讓我認識祂,我還自以為是,怎知蹉跎度日。主啊,求祢引導我的餘生,使我重見光明。

我的仇敵啊,不要向我誇耀。 我雖跌倒,仍要起來; 雖坐在黑暗裏,耶和華卻作我的光。  我要承受耶和華的惱怒, 直到他為我辯護,為我伸冤, 因我得罪了他; 他要領我進入光明, 我必得見他的公義。
彌迦書 7:8‭-‬9

我浪費力氣,本應簡單度日,只把精神放在主所喜悅的事情上,我消耗腦力,放在虛幌的事上。怎知這些在上帝的一個吹氣就煙消雲散,我到底在忙什麼呢?

你豈不曾知道嗎? 你豈未曾聽見嗎? 永在的上帝耶和華,創造地極的主, 他不疲乏,也不困倦; 他的智慧無法測度。  疲乏的,他賜能力; 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  就是年輕人也要疲乏困倦, 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 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 行走卻不疲乏。
以賽亞書 40:28‭-‬31

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 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上帝。 我必堅固你,幫助你, 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  因為我耶和華-你的上帝 必攙扶你的右手, 對你說:「不要害怕! 我必幫助你。」  蟲子雅各 , 以色列人哪, 不要害怕! 我必幫助你; 救贖你的是 以色列 的聖者。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以賽亞書 41:10‭, ‬13‭-‬14

我還要做什麼呢?上帝為何生我在虛空裡呢?然而主要我們成為祂的見證。

對我說:「你是我的僕人 以色列 ; 我必因你得榮耀。」 我卻說:「我勞碌是徒然, 我盡力是虛無虛空。 耶和華誠然以公平待我, 我的賞賜在我的上帝那裏。」 他說:「你作我的僕人, 使 雅各 眾支派復興, 使 以色列 中蒙保存的人歸回; 然而此事尚小, 我還要使你作萬邦之光, 使你施行我的救恩,直到地極。」 錫安 說:「耶和華離棄了我, 主忘記了我。」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, 不憐憫她所生的兒子? 即或有忘記的, 我卻不忘記你。
以賽亞書 49:3-4,6,14-15

我以為主不要我,其實是我常不要祂,常不聽祂。怎知祂常常細聲呼喚,我卻在吵鬧與自我中錯過祂的慈繩愛索。

我來的時候,為何沒有人呢? 我呼喚的時候,為何無人回應呢? 我的膀臂豈是過短、不能救贖嗎? 我豈無拯救之力嗎? 看哪,我一斥責,海就乾了; 我使江河變為曠野, 其中的魚因無水腥臭,乾渴而死。
以賽亞書 50:2

我的民哪,要留心聽我, 我的國啊,要向我側耳; 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, 我必使我的公理成為萬民之光。 你們要向天舉目, 觀看下面的地; 天必像煙雲消散, 地必如衣服漸漸破舊; 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 死亡。 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, 我的公義也不廢掉。 知道公義、將我的訓誨存在心中的人哪, 當聽從我! 不要怕人的辱罵, 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。 因為他們必像衣服被蛀蟲蛀; 像羊毛被蟲子咬。 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, 我的救恩直到萬代。
以賽亞書 51:4,6-8



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是食物的東西, 用勞碌得來的買那無法使人飽足的呢? 你們要留意聽從我的話,就能吃那美物, 得享肥甘,心中喜樂。 當側耳而聽,來到我這裏; 要聽,就必存活。 我要與你們立永約, 就是應許給大衛那可靠的慈愛。
以賽亞書 55:2-3

主啊,我要常在你的殿中禱告,因為向你禱告是最大的喜樂,求你將我的眼目轉開那些塵埃,祢口一吹就消逝的事物。

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, 使他們在我的禱告的殿中喜樂。 他們的燔祭和祭物,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, 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。 我還要召集更多的人 歸併到這些被召集的人中。 這是召集被趕散的 以色列 人的 主耶和華說的。
以賽亞書 56:7-8

耶和華啊,求你讓我曉得我的結局, 我的壽數幾何, 使我知道我的生命何等短暫! 看哪,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, 我一生的年數,在你面前如同無有; 各人最穩妥的時候,真是全然虛幻。(細拉)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, 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, 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 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 我的指望在乎你!
詩篇 39:4‭-‬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