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

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I will hold you up with my victorious right hand.

婦人對他說:「你知道 掃羅 從國中剪除交鬼的和行巫術的。你為何陷害我的性命,使我死呢?」 掃羅 向婦人指着耶和華起誓說:「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你必不因這事受刑。」
撒母耳記上 28:9‭-‬10

這是一段令人莞爾的對話。掃羅王一意孤行,不尊祭司,藐視先知,把上帝的聖言當耳邊風。他私欲充滿,被邪靈牽制,追殺神另選的受膏王大衛,聖靈不願與他同在,他再也不知到上帝的心意,居然墮落至尋求交鬼巫術。上帝只是他口中的上帝,他心裡根本沒有上帝。一開始他是謙卑的受膏王,聖靈時時感動他。但他縱容葡萄園裡的小狐狸,葡萄園最後變成狐狸樂園。

要給我們擒拿狐狸,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,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
雅歌 2:15 

我們開車會注意不開錯路,因為走錯了小則耽誤計畫,繼續錯下去會搞不清身處何處。人生一點點錯誤的決定都可能影響一輩子。然而上帝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。

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, 將你的路教訓我!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,教訓我, 因為你是救我的上帝。 我終日等候你。 誰敬畏耶和華, 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, 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裏拉出來。 
詩篇 25:4-5,12,15
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
以賽亞書 41:10 (和合本)

大衛在逃避掃羅追殺的過程沒有虛度,因為他緊緊抓住神。神讓他在苦難中更加倚靠神,他也因此累積實力,祭司來投靠他,許許多多大能的勇士跟隨他。大衛看似窮途末路,掃羅似乎軍政一把抓,然而上帝為大衛開路,在敵人面前,耶和華為大衛擺設宴席。大衛身邊有忠心的謀士,可能提議他投靠敵營非利士亞吉,大衛沒有因此反過來殘殺同包,上帝創造環境,也必保首他所愛的以色列民

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 我還怕誰呢?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 , 我還懼誰呢?  因為我遭遇患難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; 在他亭子裏,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, 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   你說 :你們當尋求我的面。 那時我心向你說:耶和華啊, 你的面我正要尋求。  不要向我掩面。 不要發怒趕逐僕人, 你向來是幫助我的。 救我的上帝啊,不要丟掉我, 也不要離棄我。  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, 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
詩篇 27:1‭, ‬5‭, ‬8‭-‬9‭, ‬11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