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

過了三天,他要復活 Three days later he will rise.

人生有許多不確定性。最近教會正想辦法處理主日聚會時,兒主與主日敬拜不彼此干擾的問題,目的是要讓兩件重要的事情都能在專心的狀態下進行。因此,目前朝著向鄰舍爭取地下室使用權努力,盼望這樣能解決主日聚會品質的問題,但是否能成就,我們交給主帶領。主的帶領不一定是我們的意願,甚至會有危險。就像耶穌前往耶路撒冷,清楚表示祂「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,他們要定他死罪,交給外邦人。他們要戲弄他,吐唾沫在他臉上,鞭打他,殺害他。過了三天,他要復活」(馬可福音10:32-34)。門徒懼怕,因為他們還活在自己的預設立場裡。他們夢想中的彌賽亞是征戰得勝,建立以色列國的好戰君王。因此門徒接著說:「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,一個坐在你右邊,一個坐在你左邊」(馬可福音10:10:37)。很顯然門徒沒注意到耶穌說「過了三天,他要復活」,心中還在想等耶穌當王後要當行政院長和衛福部長大家都來順時鐘。如果沒有聽清楚上帝要我們做的事是什麼,我們只覺得自己是對的,是為主擺上的,就可能差若豪釐,繆以千里。耶和華要摩西命令磐石出水,當下百姓很煩,一直在抱怨東抱怨西。就像家裡的小屁孩,我忙著做家事,他們沒幫忙就算了,還抱怨一堆,吵吵鬧鬧。摩西知道上帝要他命令磐石出水,但他被百姓煩到陷入自我的情緒裡,他不只命令磐石,還用杖擊打磐石。在汛的曠野時,上帝吩咐摩西擊打磐石出水;在尋的曠野,上帝吩咐摩西命令磐石出水,兩次都是要磐石出水,但是上帝的吩咐不同,唯一相同的是百姓都很吵。水是出來了,摩西和他哥哥亞倫卻因為這件事,明顯不遵主命,上帝不讓他們進入迦南美地,也是差若豪釐,繆以千里。

该图片由kirkandmimi在Pixabay上发布


耶和華對 摩西 說:「你上這 亞巴琳山 ,觀看我所賜給 以色列 人的地。 看了以後,你也必歸到你列祖 那裏,像你哥哥 亞倫 一樣。 因為你們在 尋 的曠野,當會眾爭鬧的時候,違背了我的命,沒有在 湧 水之地、會眾眼前尊我為聖。」(這水就是 尋 的曠野 加低斯米利巴 水。)民數記 27:12‭-‬14

不能輕看事情的決定是否遵行主的命令,如果有清楚的帶領,就要照著做,如果沒有,就應禱告尋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