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

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、銀、衣服 I have not coveted anyone's silver or gold or clothing.

保羅在離世以前,特意交代教會中的領袖服事當有的內容與態度。每個教會領袖都是聖靈所揀選,既是聖靈所選,不是人的意念所選,更當戒慎恐懼在教會的服事上。事情沒有高低大小,沒有孰輕孰重,若我們看輕自己,看重他人,就是看輕神所交辦的事情。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,但是若能靠自己能力賺得生活所需,就不要單靠人的奉獻,畢竟人在金錢上的事情都會軟弱。保羅靠自己能力賺得生活費用,保羅甚至有能力供給身邊同工所需。當今教會傳道、牧者大多放下工作,僅以教會的奉獻支持,很不容易,但不是硬性規定不能有其他職業謀生。只不過每個人能力有限,教會的牧養已經非常忙碌,很少有人還能有餘力在牧養教會以外還能有其他的發展。我在華神有幾位學長姐,是真的除了教會傳道,還身兼多職而且都非常擺上與投入。我很佩服他們,但大多數人都辦不到。

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、銀、衣服。 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,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,扶助軟弱的人,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,說:『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』使徒行傳 20:33‭-‬35

士師記裡有一段寓言是基甸的小兒子約坦對示劍人說的:

有一時,樹木要膏一樹為王,管理他們,就去對橄欖樹說:『請你作我們的王。』 橄欖樹回答說:『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,飄颻在眾樹之上呢?』 樹木對無花果樹說:『請你來作我們的王。』 無花果樹回答說:『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,飄颻在眾樹之上呢?』 樹木對葡萄樹說:『請你來作我們的王。』 葡萄樹回答說:『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,飄颻在眾樹之上呢?』 眾樹對荊棘說:『請你來作我們的王。』 荊棘回答說:『你們若誠誠實實地膏我為王,就要投在我的蔭下;不然,願火從荊棘裏出來,燒滅 黎巴嫩 的香柏樹。』
士師記 9:8‭-‬15

Image by Omar Hadad from Pixabay


在職場爭名奪利常有,然而神的子民卻不是這樣。有人在乎那個高位,在乎那個名分,因此阻擋了神的事工,這樣的人就像荊棘一般醜陋。無論我被主託付怎樣的職分,都是重要的服事。如果能好好委身,就能產生橄欖油點亮聖殿、成為無花果使人甜美、成為葡萄成為聖餐的主飲,而不是成為荊棘般的醜陋傷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