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

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!blessed are those who have not seen and yet have believed

昨天上課時,身邊的同學說他有四個小孩。他白天是醫生,晚上神學院上課,我真佩服他。但我也跟他開玩笑說:「來華神有兩種人,一種是很大的信心,一種是無知。」他也覺得有趣。

彼得就對他說:“看哪,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。”
馬可福音10:28

彼得說話常不經大腦,他後來三次不認主,遇到危險時腦袋就想很多。我做很多事情也不太用腦就決定了。如果有確據,腦袋可以放輕鬆一點。如果沒確據,腦袋也不用一直轉,要求神的帶領。

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裏,使你可以遵行。
申命記 30:14

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 


上帝要我們遵行的都是我們能力範圍內的事,最難的就是老我在裡面拉扯。有些人整天鑽研神學,但連基本的事情都不願順服神,他要自由,他不要順服。

「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-我們上帝的;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,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。」
申命記 29:29

耶穌要我們常常想他、更深認識他,然後才知道怎麼順服他。他不反智,上帝用智慧的書卷要我們學習他的智慧。但他不要我們腦袋裝滿一堆神學卻連明顯的事情都不願順服。他說不可犯姦淫,你吵通姦除罪化,他說不可同性戀,你說愛最大。最基本的順服辦不到,不順服神的人在讀神學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你因看見了我才信,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!」
約翰福音 20:29

如果我們只信看見的,看見的事情總是變來變去,我們的信心是建立在處境之上,而非建立在永恆之上。真正的信心是定睛在永恆不變的事情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