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

我是你父親的神,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 I am the God of your father, the God of Abraham, the God of Isaac and the God of Jacob.

撒督該人是深刻奉行摩西五經(舊約前五卷書)的群體,奉行神的話是好事,但上帝盼望我們吃祂的話語,能消化成為真實的營養,而不是囫圇吞棗,食不知味。撒督該人認為摩西五經中沒有任何字句提到復活,所以反對所有復活的事情。耶穌引用摩西五經第二卷書出埃及記的經文:

...我是你父親的神,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。摩西蒙上臉,因為怕看神。
出埃及記3:6

問撒督該人一個簡單的邏輯問題:假如沒復活,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都死了,你的神是死人的神嗎?撒督該人當下懵了。

求主幫助我讀聖經時能讀透,而不是淺淺掃過。
该图片由Paul Zilvanus Lonan在Pixabay上发布

這世界有許許多多的事情,假如我隨著即時新聞跑,永遠都很忙,但忙來忙去,上帝給的使命沒多少時間去做。很多事情,上帝給每人恩賜不同,各有該忙的,沒需要你我樣樣忙。

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上帝,曾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,使你們不作埃及人的奴僕;我也折斷你們所負的軛,叫你們挺身而走。
利未記 26:13

如果世界如埃及般的沉重,上帝要將我分別出來,挪去埃及,使我挺身而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