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

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Seek first hi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.

當事與願違、所盼望的事情一直沒看見,甚至臨到不好的事情,我常轉而尋求另一條路,但在轉向之前我忘記問過我的神,我被憂慮充滿了。基督徒喜歡說「聖靈充滿」,但我常被憂慮充滿。

所以,不要憂慮說,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馬太福音 6:31-33

最近上了一門課,覺得講師說的好,因此上網查這個講師,希望能從而得著更多。沒想到他都出現在社會版,而且不只單一事件。上帝透過這件事提醒我,不能只靠一嘴聖潔,聖潔必須活出來。不能總說聖靈充滿,但被憂慮充滿。

我若被羞恥、恐懼、憂慮充滿,我要尋求神,神將以榮耀、仁愛、平安取代一切內在的軟弱。

這三年總覺得自己的年齡與境遇處於弱勢,然而上帝使用人不像這世界的人看外表。這世界是看外表、看名利的。只要緊緊的靠主活,就算世界怎麼看我為魯蛇,上帝還是要用這條魯蛇。上帝使用蛇懲罰罪人,也使用蛇醫治罪人。

三年前一位同系學長跟我說,不用急著上完所有的課程,我約略能體會。最近一位大學長又重新考進華神,他已經是當阿公的人,但他們在意是否有學進去、是否學了能用的了,而不是囫圇吞棗。他們這些屬靈長輩好學不倦,我想人是不用怕老的。迦勒不怕老,怕的人進不了迦南地,怕的人看到的都是妖魔巨人。

该图片由forcal35在Pixabay上发布


弟兄們,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,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
加拉太書 5:13

當時時把上帝的延遲當作恩典,不要讓自己的自由害到自己,想要走自己的路,卻迷了路。自由裡面需要有上帝的指引才能持續享受自由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