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

因為我活着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處 For to me, to live is Christ and to die is gain.

在曠野的日子,以色列百姓抱怨他們的領袖、也抱怨他們的上帝。上帝因此讓火蛇進入人群中咬死許許多多的人。摩西為這群總是抱怨的百姓向主祈求,求主憐憫,上帝因此讓摩西杖上掛著銅蛇,並說「一望這蛇,就必得活」(民數記 21:8)。使徒約翰用此事件提醒我們,當仰望耶穌,祂要醫治我們的疾病,凡信祂都得永生(約翰福音 3:14-15)。
新冠病毒的疫情持續蔓延,牠打破了我們對財富、對科技、對制度等等迷思,我們本以為這些東西能讓人更好,但小小病毒讓這些都解體,我們連能安全呼吸都是恩典。然而這樣讓人們覺醒了嗎?如果眼目還是不願意往上看,依舊在這樣的牢籠之中。使徒保羅在即將離世之前,跟門徒說,他渴望死後可以在主身旁那樣好的無比的日子,然而只要一天在世上,他就熱誠地傳主名,並且熱愛身邊的肢體。只是我是否與保羅不同呢?我們也愛身邊的人,但我是否也把基督的愛,基督真實的盼望傳給我所愛的人呢?人若仍不知道仰望主,還是停留在這看的見的勞苦循環裡面。願主讓我們勇敢的傳祢的名,打開他們的眼睛仰望祢。

该图片由samweis78在Pixabay上发布


我們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、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 因為我們不是顧念看得見的,而是顧念看不見的;原來看得見的是暫時的,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。
哥林多後書 4:17-18

因為我活着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處。
腓立比書 1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