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

要以耶和華為樂 Delight yourself in the LORD

我在美國開始教會生活。可能是美國人重視個人主義,教會雖大,但很少人的問題吵吵鬧鬧。回國後在北門聖教會10多年,主任牧師要我們尊重每個人的不同,只要符合聖經,我們尊重每個人以不同的方式來敬拜主,因此北門人雖多,紛爭不多。教會是人組成的,有人就難免有紛爭。人與人之間對每件事的看法不同也是正常。一道菜,爸爸說太鹹,弟弟說剛好,都是媽媽煮的,每個人看法不同。一個健康的教會必須寬廣,不是每個人配合你才叫寬廣,是每個人互相欣賞與尊重才是寬廣。如果真有不符合聖經的事情在教會發生,可以私下勸導,大部分的人都會接受,也感謝,最怕的就是人人傳舌那人的缺失,那人還是不知道。如果私下說了那人不接受,就把這塵埃拍去,不造成心中的困擾。

那倚靠耶和華、 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, 這人便為有福!
詩篇 40:4

最近因一件事,覺得那人自私,想請那人來跟我喝喝茶,希望他喝完我的茶後再也不敢喝茶。但今天被提醒了,其實上帝已經讓那人的處境堪憂,反而要為她禱告,我只可讓她喝好茶,家鄉自採茶。

Image by Pech Frantisek from Pixabay


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, 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。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, 又如青菜快要枯乾。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, 住在地上,以他的信實為糧;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 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。
詩篇 37:1-4

其實人不就數十年一生,我雖不到老年,但約略體會時光虛度的嘆息,最傻就是讓自己陷入人與人的紛爭裡,這會讓人生快轉消逝。

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; 我的年歲為歎息所曠廢。 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; 我的骨頭也枯乾。
詩篇 31:10

最幸福的人是可以常常在主的保護下生活,希望常常躲在主的懷抱裡!

上帝啊,你的慈愛何其寶貴! 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。
詩篇 36: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