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當人子在他榮耀裡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

今日主日的主題經文裡,耶穌提到兩種羊。神奇的綿羊可承受神的國,因為「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」(太25:40),倒楣的山羊要往永刑裡,因為「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」(太25:45),在這裡我們看到明顯的對比,除了綿羊很多毛,山羊毛少很多以外,還看到「做與不做」。過往許多神學家看雅各書,總把焦點放在作者雅各與保羅的神學做比較,其實若看四福音中耶穌的教訓,會比較能理解為何雅各書如此強調行為的重要性。耶穌的教訓裡面,非常強調門徒的行為,是否能夠榮耀主的名。

太25: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。
太25: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。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,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。

職場的福音事工,我會比較建議以「好行為」為首,至於禱告祭壇、或是成立團契,反而是次要的。若從上帝的榮耀來思考基督徒是否該有好行為,會很容易理解。當然,好行為不是靠自己,因為好行為也是上帝的恩典。

求主保守我在人群裡常有好行為,為了榮耀祢的聖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