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

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,就心裡說:「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

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拿各類潔淨的牲畜、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。
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,就心裡說:「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(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),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。
地還存留的時候,稼穡、寒暑、冬夏、晝夜就永不停息了。」
創世記 8:20-22 (和合本)
》無論是否是基督徒,大多知道挪亞方舟的故事,也知道後來上帝立虹為記:

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,水就再不氾濫、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。
虹必現在雲彩中,我看見,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。
創世記 9:15-16 (和合本)

然而,上帝為什麼不再以這樣大洪水的方式毀滅世界呢?似乎不太被重視。上帝要我們尊祂為上帝,要我們在禱告裡與祂建立關係。因此,挪亞建立祭壇這個行為,讓上帝決定
「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...,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。」

在現在普世疫情當下,基督徒當在各處尊主為大,時常禱告。

Prayer is not powerful because of its length. It is powerful because we pray to a powerful God. 

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,常為你感謝我的上帝;
腓利門書 1:4 CUNP-上帝

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,你們為何踐踏?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,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?』
撒母耳記上 2:29 CUNP-上帝

因此,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說:『我曾說,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;現在我卻說,決不容你們這樣行。因為尊重我的,我必重看他;藐視我的,他必被輕視。
撒母耳記上 2:30 CUNP-上帝

Charles Wesley sang, ‘Thy Presence makes the Feast,’

惟有上帝斷定; 他使這人降卑,使那人升高。
詩篇 75:7 CUNP-上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