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陳瑩真牧師主講

艾德林太空人的故事

成功不必在我

服事當中同心合意

希西家登基時面對整個國家靈性敗落
前面的王是惡王亞哈斯

希西家的改革
潔淨聖殿
恢復崇拜
設立事奉次序
恢復逾越節

一大段時間大家不過逾越節

1. 定了命令
希西家差遣人去見以色列和猶大眾人,又寫信給以法蓮和瑪拿西人,叫他們到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,向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守逾越節;
歷代志下 30:1 CUNP-上帝

讓所有的以色列人不分南北都來守逾越節

正月間他們不能守;因為自潔的祭司尚不敷用,百姓也沒有聚集在耶路撒冷;
歷代志下 30:3 CUNP-上帝

正常時候正月十四要守逾越節

於是定了命令,傳遍以色列,從別是巴直到但,使他們都來,在耶路撒冷向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守逾越節;因為照所寫的例,守這節的不多了。
歷代志下 30:5 CUNP-上帝

希西家王與官員一同商議

明穗教會的轉變

從明穗福音中心改名為明穗教會

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,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。 我們這許多人,在基督裏成為一身,互相聯絡作肢體,也是如此。
羅馬書 12:4‭-‬5 CUNP-上帝

團隊事奉
教會是一個身體 不是事業單位

2. 兩種選擇
驛卒就由這城跑到那城,傳遍了以法蓮、瑪拿西,直到西布倫。那裏的人卻戲笑他們,譏誚他們。 然而亞設、瑪拿西、西布倫中也有人自卑,來到耶路撒冷。
歷代志下 30:10‭-‬11 CUNP-上帝

許多人譏笑這件事
然而仍有一些人自卑順服

明穗教會開始推讀經計畫
當時許多人離開

華理克 直奔標竿一書
好教會是健康的教會

陳正雄牧師 把人放在對的位置上面

3.一心遵守

上帝也感動猶大人,使他們一心遵行王與眾首領憑耶和華之言所發的命令。
歷代志下 30:12 CUNP-上帝

「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,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。正如你父在我裏面,我在你裏面,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。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
約翰福音 17:20‭-‬22 CUNP-上帝

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。 並不分猶太人、希臘人,自主的、為奴的,或男或女,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。
加拉太書 3:27‭-‬28 CUNP-上帝

團隊事奉三原則
1. 完全尊重上帝真理
2. 坦承溝通建立互信
3. 誠為神國度求好處

金法牧師教導我們 聖本篤禱讀模式

穩定紀錄靈修內容,彼此激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