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

人心憂慮,屈而不伸; 一句良言,使心歡樂

我的弟兄們,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,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。雅2:1 

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,只在一條上跌倒,他就是犯了眾條。雅2:10

因為那不憐憫人的,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;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。雅2:13 

人心憂慮,屈而不伸; 一句良言,使心歡樂。 箴言 12:25 

我們原知道,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,必得上帝所造,不是人手所造,在天上永存的房屋。哥林多後書 5:1

你到上帝的殿要謹慎腳步;因為近前聽,勝過愚昧人獻祭 ,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。傳道書 5:1

為此,培植我們的就是上帝,他又賜給我們 聖 靈作憑據 。哥林多後書 5:5

你在上帝面前不可冒失開口,也不可心急發言;因為上帝在天上,你在地下,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。傳道書 5:2

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,不吹角,以致民不受警戒,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,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,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 。以西結書 33:6

>> 一不小心,我的盼望又落入世界裡面,我好似嬰孩尋找奶嘴般,無法戒掉,就永遠是屬靈裡的嬰孩。求主讓我的目光、我的倚靠總在祂身上。我們倚靠在世界,常常盼望身邊都是合我心意的人,卻以為自己是合神心意的人,如果我是這樣的眼光,絕對不會是個合神心意的人。我們若不用神憐憫的眼光看人,我們永遠都膚淺的過活。

上帝必然建造我們、拆毀我們地上的帳篷,為要建造我們成為屬天的器皿。然而這個過程必須耐心等待,而且不是自己可以估計的,一點也不科學,沒辦法說我努力多少就拆了多少。但有一個憑證,就是聖靈的同在。

愛說話不是問題,有時是這人的特質。就怕我們滿腦子自己的話,沒有上帝的話。或者把自己的話誤以為是上帝在說話。

我必須是傳道的人,傳道不只是傳道人的責任,基督徒就應該是傳道的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