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

愚昧人抱着手,吃自己的肉

愚昧人抱着手,吃自己的肉。傳道書 4:5

所以,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,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,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。雅各書 1:21

所以,不要憂慮說,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馬太福音 6:31-33

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,寫在我們的心裏,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。 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,藉着我們修成的。不是用墨寫的,乃是用永生上帝的靈寫的;不是寫在石版上,乃是寫在心版上。哥林多後書 3:2-3

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,帕子就幾時除去了。 主就是那靈;主的靈在哪裏,那裏就得以自由。哥林多後書 3:16-17

>> 有一種人,我常是這樣的人,我把手抱在胸前,我什麼好事也不願做,但我的嘴卻說了許多,似乎說完我就做完這些好事似的。然而這樣的生命如同吞噬自己而不自知。所以該如何呢?當把上帝的道栽種於心。使徒雅各強調唯有行道才能栽種上帝的道,我們不當只說不做的人,這樣如同照鏡子,一轉身忘了自己的容顏。我們常常佩服一些傳道者將經文深刻於心,殊不知這些經文是行出來的,所以也在行走經文的過程中就順便刻入心裡。

我們常做一些事害自己遠離神,我們把自己綁在許許多多的事情之上。那就像一隻豬被五花大綁,而那些捆繩就是這世界的事,把你這隻豬綁住了。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不是忙碌在各樣的事情上的。也許有些人表面上沒事,心中仍被世界搞得忙得不可開交。

昨天華神院長勉勵這一屆選修畢業生,由於時間不夠,所以他講了一句重點話,我想這是他數十年為神僕的精華。他說:「你可能不是傳道人,但你應該要是傳道的人。」選修生無可厚非的事務繁多,但不該被世界綑綁,當作個傳道的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