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

因為,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,自卑的,必升為高

路14:7 耶穌見所請的客揀擇首位,就用比喻對他們說:
路14:8 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,不要坐在首位上,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;
路14:9 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:讓座給這一位吧!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。
路14:10 你被請的時候,就去坐在末位上,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:朋友,請上坐。那時,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。
路14:11 因為,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,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
路14:12 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:你擺設午飯或晚飯,不要請你的朋友、弟兄、親屬,和富足的鄰舍,恐怕他們也請你,你就得了報答。
路14:13 你擺設筵席,倒要請那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,你就有福了!
路14:14 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你。到義人復活的時候,你要得著報答。

>> 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看見劉芳桂師丈,是在新竹社青團契退修會,我們邀請他當講員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我看到一個胖胖老老,眼睛甚小,走路緩慢的老者走進來,然後就坐在整個會堂的最後面,默默地等第一堂課開始。我心裡想,還真特別啊!那天是我和若琦帶第一堂敬拜,我們之前剛吵過架,所以帶完敬拜後,心中仍彼此有氣。劉師丈走到台前,看著若琦說:「你,起來。」「你以後要帶著多人一起敬拜主。」若琦眼淚不斷下來,因為我跟她私下吵架的內容,就是對她帶敬拜的方式不滿意。接著,劉師丈一個接著一個點社青起來,然後就像帶針孔把每個人的生命問題關鍵點出來,其中看見上帝的美意。

劉師丈從外表完全看不出牧者的樣子,比較像市井小民,事實上他全職以前是計程車司機。因上帝帶他到一間教會外面聽詩歌,然後他就自己走進教會繼續聽,然後就信主。後來上帝要他禱告,他就每天清晨早起禱告,長時間的禱告。

哀2:19 夜間,每逢交更的時候要起來呼喊,在主面前傾心如水。你的孩童在各市口上受餓發昏;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舉手禱告。

我們在神前面的地位,不是靠外表,也不是靠能力,而是靠上帝給你我的託付,我們切實的委身。


我怎能不為主活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MLFuCFHjM0

詩集:神的孩子,4

我怎能夠為自己活,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;

流出寶血,洗我罪過,如此厚恩永遠難報答。

你揀選我,在創世之前;你接納我,雖我並不完全;

你醫治我,讓我悲苦化為甘甜,使我生命成為奇跡。

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

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基督而活,祂是愛我,為我舍己。

我的一切皆由神所賜,生命本源於你靠你而立,

主啊!我有什麼權利,可以不為你而活?

我將一切完全獻於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