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

 可3:20 耶穌進了一個屋子,眾人又聚集,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。

可3:21 耶穌的親屬聽見,就出來要拉住他,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。

可3:22 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:他是被別西卜附著;又說:他是靠著鬼王趕鬼。

可3:23 耶穌叫他們來,用比喻對他們說:撒但怎能趕出撒但呢﹖

可3:24 若一國自相紛爭,那國就站立不住;

可3:25 若一家自相紛爭,那家就站立不住。

可3:26 若撒但自相攻打紛爭,他就站立不住,必要滅亡。

可3:27 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裡,搶奪他的家具;必先捆住那壯士,才可以搶奪他的家。

可3:28 我實在告訴你們,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;

可3:29 凡褻瀆聖靈的,卻永不得赦免,乃要擔當永遠的罪。

可3:30 這話是因為他們說:他是被污鬼附著的。

可3:31 當下,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,站在外邊,打發人去叫他。

可3:32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,他們就告訴他說:看哪,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。

可3:33 耶穌回答說:誰是我的母親﹖誰是我的弟兄﹖

可3:34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,說:看哪,我的母親,我的弟兄。

可3: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。


耶穌居然被認為是瘋子?(v.20-21)

耶穌照聖靈引導工作,連飯都沒空吃,親屬也覺得他瘋了。


約7:5 因為連他的弟兄說這話,是因為不信他。

耶穌跟最底層的人接觸,他弟兄覺得他怪,不信他了。


牧師之前在戒毒村服事,被一般人覺得不合成本,覺得瘋了,旁人不認同。

家人覺得你瘋感謝主,因為你很堅持主工。


文士說耶穌是靠鬼王趕鬼 (v22)

他們不信耶穌。他們熟讀聖經,居然不信耶穌是那位彌賽亞?

是非顛倒的世界,憑聖靈行事,很可能被認為是瘋子



可1:12 聖靈就把耶穌催到曠野裡去。
可1:13 他在曠野四十天,受撒但的試探,並與野獸同在一處,且有天使來伺候他。

聖靈引導耶穌去不潔的環境


張文亮教授給流浪漢三千塊的故事。上帝的工作總有祂的理由

文士覺得耶穌太怪了,做的事不像聖靈要祂做的像邪靈做的。

耶穌卻說文士褻瀆聖靈?
明明知道是聖靈的工作,卻說是邪靈的工作

路6:45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;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。

法利賽人文士拒絕耶穌,自然無法得著真正的救贖。

我們做錯事,覺得恐懼與不安,因為我們知道干犯聖靈,就不是褻瀆聖靈,因為我們知道應該聽聖靈的指導才對。


親屬覺得耶穌瘋,耶穌的回應:
遵行神旨意 (順從聖靈帶領) 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(v31-35)

耶穌是最瘋狂的人,明明是神,卻甘願降卑為人。歷史上的眾聖徒皆是為主癲狂。

施達德結婚當天變賣一切只剩下五英鎊來到中國傳福音。有人用一百英鎊幫助他,因為聖靈的感動。
後來施達德是環球福音會的創始者。

結論:
「你瘋了嗎?」要順從聖靈、為主癲狂、行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