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

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

我往往會專注於某時某刻某個人對我的好,這沒有錯,但就像看一部電影,只注意這個人演得好,卻不知道最重要的是背後的那個導演。我也當因著每次的美好,感謝背後上帝的安排。

我向 埃及 人所行的事,你們都看見了,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,帶來歸我。出埃及記 19:4

>> 當我們做的好時,別忘了是上帝如鷹將我們背在翅膀上。如果驕傲,會跌得很慘!


我必叫 埃及 被擄的人回來,使他們歸回本地 巴忒羅 。在那裏必成為低微的國,以西結書 29:14

>> 南國末期,以為倚靠埃及就得以對抗北方強權。也許當時埃及的富強,沒有人會懷疑這麼做有問題。然而最大的問題在於以色列民是神的子民,應當倚靠神,而不是像牆頭草,只靠世界的強權,卻不去管上帝的帶領。


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哥林多前書 15:19

>> 活的只在今生有指望這種類型的基督徒,真的比眾人更可憐。永遠只對焦在世界種種,但每周上主日,參加教會活動,貌似敬虔,活得卻像非基督徒。這樣的人真比眾人更可憐。

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;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希伯來書 11:6

>> 基督徒把焦點放錯真的很可憐。就像是一台自動對焦的相機,他焦點永遠不在主角上,卻在旁邊的人事物,那這台相機就有問題了。基督徒必須信有上帝,他才是對焦正確。


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着所應許的;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,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希伯來書 11: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