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

這是個外貌看人的世界

雅1: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

不可按著外貌待人(v1)

待人在希臘文原意是偏袒

富有與貧窮沒有對錯,問題出在接待者,用外貌對待他們


教會在希羅時代是唯一沒有因為社會地位產生隔閡的地方

教會內的牧者或長老執事可能在社會上是奴隸,

另一個極端... 對待窮人過度保護,仍是以外貌待人。不可偏護窮人,也不可重看有勢力的人 (利未記19:15)



要用上帝的眼光待人

撒母耳膏大衛,人是看外表,耶和華看內心。

用外貌看人是不公平的。

貧窮人是被世界拒絕的,神卻眷顧貧窮人。

初代教會普遍充斥著貧窮人。當時許多富足人欺壓教會。


唯有[彼此相愛]要常以為虧欠(羅13:8),但愛人如己真的很難,唯有靠耶穌才可能


聖方濟:少求愛,但求全心付出愛。

愛需要去行動,不能靠想像


教會應該沒有一個人跌倒獨自哭泣,大家彼此兼顧

接納每一個人的本相,讓世界看到我們與世界不一樣


一個教會新任牧師偽裝成流浪漢的故事

牧師名為 耶利米史提帕 (後來查是虛構的故事,但沒關係...)


太25:35 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

太25:36 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、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

太25:37 義人就回答說: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,給你吃,渴了,給你喝﹖

太25:38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,留你住,或是赤身露體,給你穿﹖

太25:39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,或是在監裡,來看你呢﹖

太25:40 王要回答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


明穗教會要成為愛人如己的團契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