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

田野的樹木都必知道我─耶和華使高樹矮小,矮樹高大;青樹枯乾,枯樹發旺

結17:5 又將以色列地的枝子栽於肥田裡,插在大水旁,如插柳樹,

結17:6 就漸漸生長,成為蔓延矮小的葡萄樹。其枝轉向那鷹,其根在鷹以下,於是成了葡萄樹,生出枝子,發出小枝。

結17:9 你要說,主耶和華如此說:這葡萄樹豈能發旺呢﹖鷹豈不拔出他的根來,芟除他的果子,使他枯乾,使他發的嫩葉都枯乾了嗎﹖也不用大力和多民,就拔出他的根來。

結17:19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他既輕看指我所起的誓,背棄指我所立的約,我必要使這罪歸在他頭上。

結17:22 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要將香柏樹梢擰去栽上,就是從儘尖的嫩枝中折一嫩枝,栽於極高的山上;

結17:23 在以色列高處的山栽上。他就生枝子,結果子,成為佳美的香柏樹,各類飛鳥都必宿在其下,就是宿在枝子的蔭下。

結17:24 田野的樹木都必知道我─耶和華使高樹矮小,矮樹高大;青樹枯乾,枯樹發旺。我─耶和華如此說,也如此行了。

>> 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,我們也是因著耶穌成為神的子民。我們若蒙神恩典,卻不願意順服神,公義的神因為愛我們,必然拔出我們,為了重新栽植與建立我們。願你我享受神的恩雨栽植,不去倚靠世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