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

錫安說:耶和華離棄了我;主忘記了我。
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。
看哪,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;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。
以賽亞書 49:14-16 (和合本)
上帝看重媽媽

為了當媽媽 媽媽捨去許多權利

但是還是有人輕看媽媽的角色

有些人沒有媽媽 但生命中仍有人是媽媽的角色

東歐有一個媽媽為了救女兒捨命

上帝不只是天父,也是完美的母親

上帝不會忘記你

 耶和華如此說:猶大人三番四次的犯罪,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;因為他們厭棄耶和華的訓誨,不遵守他的律例。他們列祖所隨從虛假的偶像使他們走迷了。
阿摩司書 2:4 (和合本)

錫安說:耶和華離棄了我;主忘記了我。
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。以賽亞書 49:14-15

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

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 上帝與我們有個人的關係

 古時(或作:從遠方)耶和華向以色列(原文作我)顯現,說: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
耶利米書 31:3 (和合本)

我以永遠的愛愛你

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 上帝有計畫的建造我們,並且寫在祂手上隨時記念著

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?

我要... 我要... 但是變化了!

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
以賽亞書 55:9 (和合本)

我們的計畫需要上帝的帶領與參與

我未成形的體質,你的眼早已看見了;你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(或作: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),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。
詩篇 139:16 (和合本)

上帝的管教與安慰

父母有時理智線斷了,上帝不會

人常放縱,違逆上帝
上帝管我表示上帝還認為我可管,不要走入了上帝任憑的地步

母親怎樣安慰兒子,我就照樣安慰你們;你們也必因(或作:在)耶路撒冷得安慰。
以賽亞書 66:13 (和合本)

上帝永遠挺你

你們愛慕耶路撒冷的都要與他一同歡喜快樂;你們為他悲哀的都要與他一同樂上加樂;
使你們在他安慰的懷中吃奶得飽,使他們得他豐盛的榮耀,猶如擠奶,滿心喜樂。
以賽亞書 66:10-11 (和合本)

因著上帝,我們不是孤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