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 陳瑩真牧師

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
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
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
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
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
人若不常在我裡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,人拾起來,扔在火裡燒了。
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
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
約翰福音 15:1-8 (和合本)
主與門徒的關係 
葡萄樹的比喻 
修剪 去掉不好的枝子不浪費營養
屬我不結果子 剪去 已經得救 生命中不好的部分
也要能夠在生活中活出見證

修理乾淨
主不以有罪的當作無罪

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
彼得前書 5:8 (和合本)

我願意主來修剪我的生命 不至於成為荒廢的葡萄園

住在主裡面 

你們要“住”在我裡面,我也就住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連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
約翰福音 15:4 (新譯本)

不只是 在,而是要 住

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
約翰福音 15:7 (和合本)

因為住在主裡面,我們的禱告就是主的心意

結果子,這段經文出現七次

屬主
修理
常住

因此,耶和華- 以色列 的神說:『我曾說,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;現在我卻說,決不容你們這樣行。因為尊重我的,我必重看他;藐視我的,他必被輕視。
撒母耳記上 2:30 

每日靈修時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