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

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;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

路7:44 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,便對西門說:你看見這女人嗎﹖我進了你的家,你沒有給我水洗腳;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,用頭髮擦乾

路7:45 你沒有與我親嘴;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

路7:46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;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

路7:47 所以我告訴你,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,因為他的愛多;但那赦免少的,他的愛就少。

>> 耶穌為什麼在這女人用香膏抹主的腳後,說她愛多?因為在猶太人的文化處境裡,不同器官代表的榮耀與羞辱意義各有不同。對他們而言,頭與手是榮耀的,我用油膏你的頭,我榮耀你,我也同時不讓自己羞辱。我洗你的腳,我甚至膏你的腳,表示我非常尊榮你,但我甘願讓自己處於卑下的地位。這女人除了把極貴重的香膏抹耶穌,也把自己的臉面拋在腦後,她更加重視的是從耶穌那得著屬天的榮耀。若我連自己的臉面都願捨了,為了主獻上一切,我愛主至深,我的罪也就都赦免了。



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; 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地稱義。 上帝設立耶穌作挽回祭,是憑着耶穌的血,藉着人的信,要顯明上帝的義;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

羅馬書 3:23-25


敵人在 錫安 玷污婦人, 在 猶大 的城邑玷污處女。 他們吊起首領的, 也不尊敬老人的。 

耶利米哀歌 5:11-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