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

難道你待我有詭詐,像流乾的河道嗎﹖

 耶15:18 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﹖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、不能痊癒呢﹖難道你待我有詭詐,像流乾的河道嗎﹖

    這波疫情來的又快又急,讓我回想到耶利米書這段經文。在巴勒斯坦一帶,有漫長的旱季,這時河道一滴水也沒有,但因為在雨季是有水的河道,所以相對肥沃,上面在無水之時長出許多植物。旱季時吸引許多動物,甚至人都不注意而在上面活動。然而到了雨季,大雨突然到來,水一沖而下,許多動物就在這時被大水沖刷喪失生命。

    我們過去的平安,是真平安嗎?還是只是詭詐的謊言?如果過去一直粉飾太平,就像流乾的河道,瞬間使災害更加嚴重。

    盼望主讓我們從上到下真誠待人,也盼望人們在真神前悔改,台灣成為一個公義的國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