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

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; 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。

申10: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他是萬神之神,萬主之主,至大的上帝,大有能力,大而可畏,不以貌取人,也不受賄賂。
申10: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,又憐愛寄居的,賜給他衣食。
申10:19 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,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。
>> 這是一群即將進入異邦世界的人,上帝提醒他們祂是至大的上帝,對誰都平等對待,並且特別照顧孤兒寡婦、憐愛寄居者。所以當他們到了迦南地,遇見從外地來此的人、孤兒寡婦,都一樣要像上帝照顧他們一樣照顧這些人。可惜,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後,這些要求以色列人沒有照做,因此上帝使他們再次被擄至外邦,使他們有悔改的心。求主保守我心,莫忘過去上帝如何在我艱難時刻養育、幫助我,也要回頭用祂的愛幫助需要的人。

可5:35 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:你的女兒死了,何必還勞動先生呢?
可5:36 耶穌聽見所說的話,就對管會堂的說:不要怕。只要信。

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 葡萄樹不結果, 橄欖樹也不效力, 田地不出糧食, 圈中絕了羊, 棚內也沒有牛; 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 因救我的上帝喜樂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 蹄 , 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 這歌交與伶長,用絲弦的樂器。哈巴谷書 3:17-19

所以,無論何事,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,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 的道理 。」 馬太福音 7:12

「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,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。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。耶和華-你的上帝從那裏將你救贖,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。申命記 24:17‭-‬18 CUNP-上帝

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; 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。 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, 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。詩篇 82:3‭-‬4 CUNP-上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