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

你為什麼走入教會?

在這裡無論什麼原因來,最主要是認識耶穌

可8:27 開始記述耶穌走向十架之路

耶穌問 人說我是誰?

地點 該撒利亞腓利比 因羅馬皇帝得名的城市

那 你們說 我是誰?

又問他們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。」
馬可福音 8:29 (和合本)

彼得答對了
彼得已經跟隨耶穌三年半了,但後面馬上看到彼得認識的不夠全面

書 The Case of Christ 重審耶穌

從此,他教訓他們說:「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,被長老、祭司長,和文士棄絕,並且被殺,過三天復活。」
耶穌明明的說這話,彼得就拉著他,勸他。
馬可福音 8:31-32 (和合本)

耶穌轉過來,看著門徒,就責備彼得說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」
馬可福音 8:33 (和合本)

追求真理過程需時常警醒

彼得認識的耶穌是行神跡的耶穌,但是不認識耶穌的計畫與目的

困難中也是認識耶穌的好機會

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,對他們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
馬可福音 8:34 (和合本)

信仰是付上死的代價

書 五個殉道者

永生更甜,永死更苦

什麼是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? 對付自己的生命

我越來越小 主越來越大

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
人就是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
馬可福音 8:35-37 (和合本)

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,把我和我的道當做可恥的,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裡,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,也要把那人當做可恥的。
馬可福音 8:38 (和合本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