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朴燦球傳道主講

9014人一起受洗

為了餅

得救了嗎?
我怎麼知道

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
羅馬書 10:10 (和合本)

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如此說:「你不要心裡說:誰要升到天上去呢?(就是要領下基督來;)
誰要下到陰間去呢?(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。)」
羅馬書 10:6-7 (和合本)

偶像崇拜從天上,陰間把神明請來

他到底怎麼說呢?他說:這道離你不遠,正在你口裡,在你心裡。(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。)
羅馬書 10:8 (和合本)

然而,人未曾信他,怎能求他呢?未曾聽見他,怎能信他呢?沒有傳道的,怎能聽見呢?
若沒有奉差遣,怎能傳道呢?如經上所記:「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。」
羅馬書 10:14-15 (和合本)

信是外面進來,不是自己說的

猶太人想要立自己的義
彼得認出永生神的兒子

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,但不是按著真知識;
因為不知道神的義,想要立自己的義,就不服神的義了。
羅馬書 10:2-3 (和合本)

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
馬太福音 16:16 (和合本)

耶穌你是我的全部
基督 彌賽亞 omega
神的兒子 創造主 alpha

如何證明自己已經得救了呢?

不要自己努力
不要依靠自己
懷疑是正常的

得救 但 會懷疑

誰是猶太人?努力靠自己想得救?

我且說,神棄絕了他的百姓嗎?斷乎沒有!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,亞伯拉罕的後裔,屬便雅憫支派的。
神並沒有棄絕他預先所知道的百姓。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?他在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說:
羅馬書 11:1-2 (和合本)

因信稱義不是靠自己努力
依靠上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